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优秀人民教师—— 记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

9月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湛江校区外语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教育前行,做合格人民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雨宇主持。

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在新时代,每一名党员教师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支部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由黄晓彬同志主讲题为“不忘初心,教育前行”的党课。黄晓彬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强调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是对全体共产党人说的,同时也是对每一个从事关乎个人、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说的。然后,黄晓彬同志从热爱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负责、改革创新教育事业等三个方面,强调了教育不仅是教书本上的知识,更是在教育的过程中达到育人的目的。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来说,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

各位与会党员认真听讲并在课后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大家将这次活动主题“不忘初心、教育前行”与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情况相结合深入分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牢记作为教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黄晓彬图/吴晓明)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袁崇焕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党章 重温初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