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教育教学
 专业设置 
 精品课程 
 教学成果 
 教学团队 
 实训基地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设置


英语专业

   

学制与学位

   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2022年开始学分制改革,学生将会有更多专业学习和方向选择。

主要学科

   英语专业属于外国语言文学门类,主要学科包括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等。

专业方向

   英语专业开设医贸英语、医学英语翻译、商务英语、英语教育4个特色方向。

主要课程

   英语专业主修课程有: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语言学导论,西方文明史,英语文学导论,中国文化概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其他还有第二外语、专业选修课、医学人文英语、医贸英语、医学英语翻译、商务英语、英语教育等各方面的课程。

就业去向

   外资、外贸及其他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外事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从事商务与外事实务、翻译与行政等工作;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教育培训等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翻译等工作。

专业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必要的相关专业知识,较强的跨文化能力、批判思维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与翻译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英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英语人才。


专业培养优势

 

 

1. 就业率高

   广东医科大学英语专业始于2005年,已有近17年的办学历史,面向全国招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最佳专业,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7%左右。

2. 教学质量好

    英语专业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人工智能+”的新样态开展英语零度课程教学改革,培养学生批判思维意识,逻辑思辨能力和终身学习理念,优化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学效率,增强教学效果。近5年,各年级英语专业四级累计通过率为85%左右,专业八级为60%左右,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学院鼓励下,学生考研人数逐渐增多,近年有学生先后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悉尼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就读研究生。

3. 竞赛活动丰富

  英语专业每年均有演讲比赛,辩论赛,写作大赛,词汇大赛等各种赛事。
4.
教学设备先进

   英语专业采取小班教学,硬件设施优良,软件配套齐全,拥有数字化多媒体语音实验室12间、同声传译1间,多功能小型教室8间,配有超星学习系统、IsmartFIF平台,雨课堂,Welearn等数字化智慧教学平台。

5. 地理位置优越

   外国语学院位于美丽的东莞松山湖校区。松山湖处于东莞地理几何中心,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腹地,南邻香港、深圳,北靠广州,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创新平台,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人才的重要集聚地。


   特根斯坦说,“语言之外一无所有”,人类无法在语言之外确立价值和意义。英语是全球通用语言,英语专业具有融学科和超学科的特点,几乎可以和其他任意专业结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全球化发展的需要。掌握英语,就可以在“一带一路”的构想中自由翱翔;掌握英语,就可以在国际交流中畅通无阻;掌握英语,就可以在全球知识的海洋中踏浪前行。来吧,从这里起航,让英语带你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