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重扬帆 砥砺奋进再出发—记外国语学院义工队成立三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06-22]  来源:

6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义工队成立三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莞厅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凯书记、张静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裴金涛老师和义工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义工队队长彭茜琳代表义工队汇报了上一年度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相关工作。过去一年里,义工队始终本着传承文明,传播文化,服务社会的行动宗旨,继续开展“开心英语”公益课堂活动35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252人次,直接服务对象(一至四年级小学生)1700余人;4次走进黄江镇康湖颐养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参与志愿者100余人次,为150余位老人送去关怀;自本学期开始,每周四下午开展校内语音室清洁活动,共计9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800余人次,为广大同学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英语上课环境。过去一年里,义工队队员人数在增长,志愿服务内容在丰富,形式在创新,团队在成长。

学院团委书记裴金涛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优秀义工的决定》,决定授予苏重元等5人“优秀干部”称号,黄荣仕等12人“优秀干事”称号;授予王嘉慧等12人“优秀志愿者”称号;彭茜琳等10人“年度志愿者”称号;授予曾诗健等11人“星级志愿者”称号。

裴金涛老师为优秀干部、优秀干事颁奖
张静副书记为优秀志愿者、年度志愿者颁奖
陈凯书记为获评“星级志愿者”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王嘉慧在发言中表示,大学生活很精彩,时刻要记住不要辜负自己,不要辜负青春,多去尝试不一样的事情,但是每一次都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要沉迷于一件正能量的事情,让你每天起来的时候,更加有动力,更加有目标;要学会感恩,积极付出,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但不能过于功利,否则将迷失方向。

义工队副队长苏重元公布了新一届义工队干部干事名单

义工队新任队长黄荣仕就义工队下一年的工作规划进行发言。“把小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黄荣仕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继续推进义工队制度化建设,丰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发挥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将义工队建设成一个对内对外都无比温馨的团队。

最后,义工队全体队员宣誓:严格遵守义工守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践行义工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年轻,代表着活力、代表着无限的可能。外国语学院义工队的年轻队员们,在最好的年华,将不忘初心重扬帆,砥砺奋进再出发,始终坚守心中的信念,一路追寻光与火,执着对真善美的追求。(文、图/外国语学院义工队)

上一条:开启语言文化之旅,尽展青春学子风采——外国语学院首届语言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