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开启语言文化之旅,尽展青春学子风采——外国语学院首届语言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3]  来源:

10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首届语言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东莞校区顺利举行。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既是外国语学院首届语言文化节的活动项目,也是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图书馆、校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广东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五届书香悦读节立项活动项目,还是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地面赛场广东医科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永胜副教授、高玮副教授、陈英老师、徐铷老师和外教Miranda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静,团委书记裴金涛老师和200余名学生观众出席了本次比赛。

陈凯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评委和积极参与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围绕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的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目标,结合依托专业特色优势,努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营造文化育人氛围。语言文化节是外国语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本届语言文化节经过精心筹划,将为同学们培养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多文化研究能力等能力提供一次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相互提高的机会,为培养同学们树立良好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拼搏意识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希望同学们充分挖掘、发挥自身的潜能,用青春、活力和激情,到舞台上尽情舒展才华、比试才能、超越自我,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精神风貌。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采取集中录制演讲视频,由专业教师评审,共有来自东莞校区各二级学院的80余名同学参与角逐,共决出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及即兴问答三个环节。在决赛中,选手们表现优异,台风稳健,自信大方,展现出良好的口语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即兴问答环节中,选手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应对从容,冷静作答,尽展个人风采,赢得评委赞赏和观众掌声。比赛结束后,罗永胜副教授和外教Miranda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谭润嘉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夏正昊同学和护理学院的文薏婷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夏浩峰同学、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康静芳同学及药学院的邓春婷同学获得三等奖;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子悦同学、黄荣杰同学、周睿婷同学、钟祺莹同学和公共卫生学院学院的陈志明同学、张赫宸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届语言文化节包括英语演讲比赛、英语翻译比赛、英语朗诵比赛、英语歌唱比赛、“开心英语”公益课堂和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语言文化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热爱英语、在英语及其他语言方面有特长的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和机会,锻炼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文/吴思雅 廖钰方 图/植小桐)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不忘初心重扬帆 砥砺奋进再出发—记外国语学院义工队成立三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