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

时间:[2021-06-11]  来源: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610日下午,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办公室副主任谢孝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班子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主持。



谢孝东讲座的题目为《在感悟百年党史中坚守信仰 》。他从“回望百年党史——追寻党的信仰之源、解读红色基因——感悟党的信仰之真、坚守信仰高地——激发追梦前行动力等三个部分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百年历史,这就是一部艰辛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他指出,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我们党毅然担起了民族的凝重苦难,在曲折中艰辛探索,在苦难中迈向辉煌,用鲜血和生命昭告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只有坚守信仰信念,才能找到力量之源、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奋斗之志。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对谢孝东副部长到学院作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认为,谢副部长的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视野深邃、史料丰富、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辅导课,对我们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学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目标任务,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会党员聆听谢孝东副部长的精彩讲座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都表示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工作,勇挑重担,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徐林军)

上一条:粽叶飘香迎端午,走访慰问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工会分会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与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合作共建党建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