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时间:[2018-11-02]  来源:

 

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东莞校区外语楼L-2-1会议室和湛江校区综合楼21楼外语会议室双向视频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一同集中收看了新闻联播,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干部大会和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关于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的有关指示。

教师党员代表高玮老师从如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立德树人等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尤其是暨南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生党员代表毛诗泳同学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教授则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对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二是加强学习宣传,迅速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注重调查研究,推动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遵循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抓好学院的政治建设。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关爱、关注广东的工作,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两次来到广东调研考察,两次参加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每到重要关键时期,总书记都及时为广东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中取得的卓著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也十分关心、关注教师和青年学生,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多次谈到教育的问题,总书记一次次走进校园,走近教师和学生,勉励青年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勉励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卢景辉书记、校长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要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和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师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上下足功夫,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要坚持人才培养是中心,科学研究是支撑,服务社会是使命,党的建设是核心。最后,卢景辉书记、校长希望外国语学院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能够在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发展、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初心 ——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