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初心 ——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6]  来源:

2018年7月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初心”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湛江市博物馆以及寸金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湛江市博物馆,大家参观“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展”以及“从广州湾到湛江—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是湛江的光荣历史,“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建立后,黄学增等一批共产党人在这片土地上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共组织,发动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国民革命运动和土地革命斗争。“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展馆共分“1898年的抗法斗争”、“1899年的抗法斗争”和“一寸河山一寸金”等3部分,再现湛江人民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压迫的可歌可泣的抗法斗争史。全体党员表示一定要饮水思源、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在寸金桥革命烈士陵园,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透过革命烈士碑志,了解“浩气寸金”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大家深深鞠躬,表达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意,也感恩他们为保家卫国、为我们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所做的牺牲。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湛江的历史变迁,感激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现在和平年代的无私奉献。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奋勇拼搏,勇往直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以敢比敢干敢超的魄力,争做合格党员!(文/图陈雨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外国语学院召开义工队成立两周年纪念暨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