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零度课程团队亮相“首届中国医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泰山论坛”

时间:[2016-12-05]  来源:


122日至4日,我院零度课程团队成员杨劲松院长、蔡远顺和路婧两位老师远赴山东泰安市,参加“首届中国医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泰山论坛”。

http://wgyxy.gdmc.edu.cn/_mediafile/wgyxy1/2016/12/06/2pjqfhmuwd.jpg

本次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电化教学》编辑部、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主办,主要探讨了我国医学英语教学现状、医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与科研建设、以及医学英语教材建设等问题,特别强调医学英语教学应该与医学人文教育紧密结合。

在论坛上,我院零度课程团队在杨劲松院长的带领下,由蔡远顺和路婧两位老师就“零度课程设计和医学英语教材与资源建设”做了主题发言,进一步扩大了零度课程理念的受众范围和影响力。杨劲松院长还在会上围绕“零度理念与课程设计”与兄弟院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数位与会专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其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梁超群从莎士比亚与汤显祖比较谈起,就大学英语科研做了主题发言。梁主编指出,大学英语老师应该建立共同体意识和科研时间意识,注重培养自己的学术身份。《现代教育技术》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宋述强针对第四次教育革命中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教育大数据与创客运动发表了个人看法。(文、图/蔡远顺 编/陈松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2016年参加学术会议及培训情况汇总表

下一条: 广东财经大学张广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