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校友工作>>正文

遇见未来的你,提前做好规划——外国语学院召开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04-24]  来源:

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C4-1教室召开了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了2007级黄怡保和2008级戴招灿两位优秀校友回校与在校生进行职场经验分享交流。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裴金涛老师及20142015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学院2008级优秀校友戴招灿根据自己从事的外贸工作,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进出口相关数据,重点介绍了外贸行业的人才需要条件,并建议选择外贸工作时需关注的问题,如产品定位、是否能承受各种差旅和加班、开发客户、维护客户关系等方面。

学院2007级优秀校友黄怡保就其从事的医学翻译工作,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关于交替传译的相关心得,包括交替传译入门需要高强度训练记忆、口译笔记能力,锻炼演讲能力,积累相关专业背景知识,了解并熟悉各种口音的英语,多阅读以提升思维能力,较好的身体素质,以及职场礼仪,等等。

同学们围绕外贸销售、市场推广和笔译、口译,以及如何处理职场中的部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优秀校友展开互动交流,针对职场中工作效率优先,两位校友建议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多阅读,多练习专业技能,积累深厚的专业素养,夯实专业基础,理性择业,脚踏实地工作才会有所成就。

此次优秀校友职场经验分享交流会使同学们对外贸行业、对翻译行业、对社会、对职场人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激励同学们更加珍惜时光,明确职业规划,锻炼和提升自身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奠定夯实的基础。(文/裴金涛 图/李佩霞)

上一条:及早规划职业方向 享受快乐职场生活——外国语学院召开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青春导航.共享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