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书耘教授一行到我校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3-08-10]  来源:

87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书耘教授一行到我校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会议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劲松主持,行政班子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杨劲松院长对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书耘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作了题为《医学人文叙事研究》的专题报告。她认为,通过学习医学人文英语课程,可以培养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医学人文故事的能力,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发展,促进文化间的交融,增强对医学人文关怀的理解,培养更广泛的医学人文素养。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书耘教授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医学人文英语》教材获得首批“十四五”职教本科国家规划教材表示祝贺。她说通过讲述中国医学人文故事,可以帮助医学院校的学生更好地理解医学知识,了解相关医学行业及其发展历程。

双方就医学人文叙事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者展示了各自在医学人文叙事领域的探索和发现,并从中国传统医学文化、现代医疗保健伦理、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互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师生全方位认识医学人文叙事提供了更多的思考和启迪。此外,医学人文叙事的跨学科研究也成为本次交流的亮点之一。

(文/梁楹 初审/徐林军 审发/茹正开)

上一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以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为“应写尽写”助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