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7]  来源: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学习体会、调研心得、查摆问题等方面,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更加牢记并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积极地投身教育事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首先向与会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树人是学校办学的本质要求、核心要义和根本使命;人才培养是学校首要和根本的中心任务;本科教育是学校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和声誉之源。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必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传承创新,更新理念,深化改革,奋力振兴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

随后,陈凯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等几个方面,结合学院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多方调研,查摆存在的问题,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践行生本理念,打铁须自身硬。他认为学院办学要准确定位,推进专业发展;强化协同育人,创新培养模式;突出应用导向,加强课程建设;坚持双能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加强平台建设,提升保障能力。他指出要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心怀国家和民族,明确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实践当中;与时俱进地更新知识、观念和能力,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创造性地教书育人;以仁爱之心、扎实学识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学好知识,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最后,他强调一要着力在入心入脑、弄通做实上持续深化;二要着力在奋发有为,政治担当上持续强化;三要着力在提高认识,开展党建工作上持续教化;四要着力在凝心聚力,牢记初心使命上持续同化。

学院党总支张静副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她结合学校致力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参加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政策学习以及革命传统教育等主题教育的体悟,认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不断感悟信仰的力量和使命的分量,以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在落实学校“1133”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中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找差距,强化自我修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学院副院长罗永胜以“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为题为全院党员讲专题党课。他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分组讨论情况以及《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的主要内容,认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应该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聚焦本科教学突出问题,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上来,切实落实教书育人职责,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党员教师,要绷紧教学工作的“弦”,不断检视自身问题,以增强立德树人的针对性。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的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好评。大家听课后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内容和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图/裴金涛)

 

上一条:悦动新声 炫彩青春——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语言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晚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集中观影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