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书记项目>>正文

2016年书记项目

时间:[2016-05-10]  来源:

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项目”立项申报表

项目名称

2016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项目

单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责任人

陈凯

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书记项目,努力构建学习有新成效、团结有新局面、事业有新作为、廉洁有新气象的四新领导班子,建设作风形象好、能力素养好、团结协作好、工作业绩好的四好干部队伍,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提升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用好的作风和干劲培育党建工作品牌。

完成时限

20164月至201612

主要措施

一、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规范权力运行机制。

精心组织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学精神,增强从严、规矩、程序、担当、创新的意识,健全领导班子的议事制度,完善决策程序和权力运行机制,使权力更加规范透明,便于师生群众办事和监督。

二、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强化思想建党。

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以推动实现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目标,通过党课、微课堂、学术论坛、外出参观学习、典型事迹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国史,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青年教师和后备骨干队伍的培养。

三、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服务师生成长进步。

1、继续开展英语角活动。本年度将继续依托党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英语角活动此活动每学期举行1012次,每次活动由我院一名党员教师志愿者和一名外教共同主持。本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效果良好。我们将联合学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共同开展英语角活动,进一步扩大该活动的受众范围,营造积极活泼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使党员志愿者在活动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2、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活动,让师生党员现场体验感受红色精神,并组织进行革命精神学习研讨,着重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三个本源性认识问题,树立服务群众的基本理念,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3阅读传统经典·品味书香生活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品读经典活动。鉴于新媒体的出现,大大改变了大学生获取信息的渠道和阅读的方式。将灵活运用新媒体元素,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自主阅读兴趣,引导学生从浅阅读走向深理解,努力营造书香满园的读书氛围,引导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在博览群书中提升思想涵养和境界,增进对中优秀文化的认同,将中优秀文化润物无声地植入大学生的文化基因,以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

4、骨干教师传帮带,引领青年教师共成长。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整体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我院将通过集体备课、教学指导、相互听课、科研指导和团队协作等途径,开展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传帮带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及科研水平,实现教师专业成长中的同伴互助、专业引领的示范效应。

四、加强活动组织领导,保障书记项目顺利进行。

1、成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组成的书记项目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2、在项目经费下拨前或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学院党总支将通过党建工作经费为书记项目的有效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联系人

路婧

联系电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