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3-18]  来源:

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

    为了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与实践,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点》(粤教毕函[2021]1号)的通知要求,做好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备赛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二、大赛目的

通过课堂教学、课外比赛的方式,以赛促建,促进我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及能力的提高。通过职业规划的学习与比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三、大赛时间

20213-5

四、参赛对象

广东医科大学在校学生。要求大一、大二学生全部参赛,高年级学生鼓励参赛。

六、校赛方案(见附件1

七、评奖办法

(一)  评奖办法暂时参照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相关规定执行,如省厅有新的文件以新的为准。

(二)  本次校赛设有十佳规划书;优秀指导老师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个人奖项和优秀组织奖集体奖项。

八、大赛要求

全体在校学生要以此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积极进行职业规划,通过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

全体参赛学生须按照附件说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撰写和提交职业规划书作品。

 

外国语学院

2021318

 

 

附件:

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方案

一、大赛日程

(一)动员大会。3月中下旬,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落实我校赛区的工作。

(二)大赛宣传。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通过校内网站、广播站、宣传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

(三)作品选拔。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复赛,于416日前完成选拔,推荐3-5份作品作参加校赛。大学生廉洁修身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另选送2-3份作品不占用学院名额。

(四)赛前培训。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邀请专家、老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五)校级初赛主要以书面作品为依据进行评选。择优选拔15-20份作品进入校级决赛,学校初定4月下旬(具体时间根据省厅赛程安排另行通知)组织决赛,选手需要进行现场展示,根据现场评分评选出各个奖项。

二、提交作品方式

学院推荐作品,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223),电子版打包后发送到邮箱232546932@qq.com。请于418日前报送。

三、作品要求

(一)封面

作品封面须填写参赛者的姓名、组别、学校、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二)概论

概论包含主要观点与个人心得体会。

(三)正文

大赛作品以近期目标规划为主,即大学学业生涯规划或毕业后3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

书面作品需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其中:

1.自我认知部分,不指定职业测评系统,推荐使用广东医科大学就业创业公众号,“就业帮”板块中的职业测评功能;或者教育部全国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学职平台(http://xz.chsi.com.cn);

2.职业认知部分,除作品中简述概况外,选手需另附《职业探索报告》;

3.目标确定部分,需运用科学的决策方法予以合理定位;

 4.计划实施部分,应突出大学期间专业知识学习、职业技能提高的方案设计及可行性分析,并注重对各种资源(如知识资源、人脉资源、资金资源等)的积累方式和途径;

 5.反馈修正部分,应有合理的备选方案、分析及实施计划。

(四)附件

附件应包含测评量表、职业探索素材等内容。

四、奖项设置

(一)选手奖项

1.一等奖,2名,500+奖状

2.二等奖,3名,300+奖状

3.三等奖,5名,200+奖状

4.优秀奖,若干,奖状

5.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授予十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奖状

注:原则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作品选送参加省赛,如有变动,最终根据省厅分配名额,以及组委会讨论决定。

(二)组织与指导奖

1.优秀组织奖(单位):3个,奖牌

2.优秀指导老师奖:一二三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奖状及奖品

申报最佳组织奖的单位请于422日前将相关资料交给就业指导中心,资料包括本学院赛事各阶段(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的图片、视频、新闻稿、推文等,大赛总结等。

 

上一条:国药器械(佛山)有限公司招聘

下一条:深圳市达富光通信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招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