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8]  来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自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516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金涛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裴金涛以“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题讲专题党课。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三个方面和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只有了解了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只有正确认识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学习党史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深刻认识近代中国为什么会产生中国共产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怎样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什么样的伟大历史贡献。学习党史,要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学习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裴金涛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的知识和创新理论的学习,尤其是要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自身修养;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不能出现组织上“多了一个共产党员,少了一个积极分子”的状况。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学习激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党史的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个人党性,加强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裴金涛 图/徐铷)

 

上一条:关于拟发展陈俊谕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