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科团队>>正文

英美文学研究团队

时间:[2017-05-26]  来源:

    英美文学是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中的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英美文学的研究对了解英美文学发展历程、创作背景、创作理念、文化传承、文学理论、中西方文学比较研究与鉴赏、中西方文化交流与跨文化交际都有重要意义。

    英美文学研究是外语部一个重要研究方向,目前该团队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7名,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及专业技术职称结构比较合理,目前所研究的主要领域涉及中西方文学理论及应用、英美文学理论及应用、英美文学教学、英美文学作品及人物形象分析、英美作家创作手法、后现代主义等文学思潮和类属等方面。在目前全球化、网络化不断推进的世界大背景下,英美文学及文论研究呈现出全新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方向,主要体现在1)从单向度向多维度审美理念转化;2)从社会历史美学向接受美学和结构美学延伸;3)从文本研究向视听形象研究领域拓展;4)从男性作家作品中发掘女性主义;五、从荒诞载体的深层结构把握现代主义等方面。

    鉴于新形势的要求我部的英美文学研究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主要规划在如下几方面实现突破:1)打造英美文学研究团队,变单一研究为团体研究以便集中力量出重大成果;2)在3-5年内研究成果上一个新台阶,每年有1-2篇文章发表在有较大影响的核心期刊;3)在研究水平提升的基础上成立英美文学研究所为进一步的开展研究和相关课题申报做准备。

上一条:专门用途英语研究(医学英语)团队

下一条:翻译学研究(医学翻译)团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