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5-18]  来源:

5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外语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各科室负责人和“党员先锋岗”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裴金涛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及有关要求。接着全体与会人员从马克思的主要生平、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价值和如何学习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思想等方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等教育发展的功能,高校的根本使命,师德师风等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学院“党员先锋岗”代表分别发表了学习体会。学院副院长罗永胜认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对学生具有仁爱之心、宽容之心,积善成德,厚德载物。教工第一党支部徐林军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讲话内容,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发表了看法。教工第二党支部姚淑超老师从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的时代魅力、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马克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点希望和读书心得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杨劲松院长认为师德师风建设很重要,要制订出台务实的制度规范,加强教师队伍的纪律观念,严格规范管理,无论中国老师,还是外教。同时,学院还应积极树立优秀教师典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青年教师学习先进。

陈凯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明确了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作为高校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当代中国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提供了思想指南和根本遵循。

最后,陈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工作,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以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学院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动作用,深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强政策引导,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文、图/裴金涛)

 

上一条:丁元林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