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新思想 争创新业绩——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23]  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4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外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陈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思想产生的背景、思想内涵、主要内容、基本方略及现实意义。张静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罗永胜副院长则与大家重温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党员干部骨干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书记徐昶斌,行政党支部书记曾国华、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健、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微等参加了座谈。会上,林绍雄书记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中的精品项目和特色做法,徐昶斌副书记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情况,江健和黄微两位老师介绍了教师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会上,与会双方还就青年教师党员发展、“互联网+”创新党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我院党总支一行参观了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深刻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和中国民主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随后,我院党总支一行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参观伊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地宣誓。在黄埔军校展览馆,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见证了黄埔英烈们的坚定、勇敢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大家很好地了解了我党诸多重要领导人如周恩来、聂荣臻、叶剑英等在黄埔军校的历史足迹,正是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勋功。

此外,学院党总支还组织开展了书记给学生讲思政课、全体师生党员网上重温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笔记等学习活动。

本次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增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增强本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文/裴金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