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丁元林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08]  来源:

 

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湛江校区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和东莞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双向视频召开了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丁元林副校长、教务处官成浓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蔡定彬副部长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张静副书记主持。

 

湛江会场

 


 

东莞会场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陈凯书记作了题为《德为人先 学为人师行为人范》的师德师风建设动员讲话。陈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师德师风建设要处理好师德与师能、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和份内与份外三种关系,要从强化师德师风工作力度、建立师德师风示范机制、以积极的政策引导教师和提升教师师德师能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杨劲松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方案》,并宣布了《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聘任高玮等25名教师为本科生导师的通知》两份文件。

随后,举行了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受聘老师们表示将认真要按照本科生导师职责要求做好学生各方面指导工作,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发展。

罗永胜副院长从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人才培养需要什么样的教师、好的师德师风是什么和教师该如何做等几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师代表高玮和陈雨宇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作了争当“四有”好老师表态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蔡定彬副部长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并指出老师要把职业当事业,要当学生能记住的老师;师德师风建设要久久为公,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严把课堂意识形态关口。

教务处官成浓处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可持续发展及人才培养坚强有力的保障,师德师风对一个教师特别重要,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外国语学院专门召开师德师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措施得力,希望广大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教好书,育好人。

学校丁元林副校长总结讲话认为,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此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认为外国语学院制定的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制定的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很完整,是外国语学院培养本科生的又一个新创举。

最后,丁元林副校长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大学习,真学习,做师德师风规范的倡导者和追随者。要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要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崇高职业理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德立教、德识相长”的教育理念,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树典范,立标杆,做师德师风规范的传播者和弘扬者。要强化正面示范教育,注重培育、宣传、推广教师身边的先进师德典型,弘扬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引导广大教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师德师风规范的传播者和弘扬者。三要查问题,匡缺失,做师德师风规范的践行者和排头兵。要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校师德建设有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分析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对策措施,要立行立改,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文/徐林军 裴金涛图/裴金涛陈雨宇)

 

 

上一条:寻溯历史 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丁元林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