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VPN登录 | 学校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育教学/党群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示范中心/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17-12-26]  来源:

12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双向视频在湛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和东莞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主持。

陈凯书记汇总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此次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凯首先以《践行宗旨夯实根基 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为题向卢景辉书记、校长和与会全体党员就学院党总支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随后,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思政和党风廉政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等方面,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对2017年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排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陈凯书记在听取了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对待问题不回避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陈凯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三要抓好党支部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四要严格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卢景辉书记、校长总结讲话

卢景辉书记、校长对外国语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卢书记认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做到有针对性的党的建设和支部工作,成效是显著的,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是突显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突出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有显示度的,教职工爱岗敬业是得到肯定的,学生向上勤奋、成绩突出是看得见的,小学院要有大作为。同时,卢书记也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升对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要真正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二是党支部和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三是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专业提升、思想提高、生活困难帮助与解决提供更多的支持;四是健全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最后,卢书记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各教研室和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院教师党员的齐心协力下,迎难而上,办出医学院校外语教学的特色。希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抓好党的建设的同时,更多地关心教师、党员、学生的成长进步与发展,做好工会和统战工作。(文/裴金涛图/裴金涛 路婧 陈雨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4级学生温嘉威在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义工队在松山湖社区举办万圣节英语角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新城大道1号 广东医科大学外语楼5楼 电话:0769-22896301 22896411

Add: No.1 City Avenue Songshan Lake Sci. &Tech. Industry Park, Dongguan  Tel: +86 (769) 22896301 22896411